close

踏下飛機的時候,外面正飄著雪。

那時候的我相信,我來到了世界的盡頭。

 

這裡是世界最北邊的城市,Svalbard 群島的都城。

坐著機場巴士經過B&B、Radison五星級飯店...,最後抵達Guesthouse102。

下了車,踏著雪,開始我這一身中最大的小小冒險。

 

我喜歡說 Svalbard 的冬天只有二種顏色,光與影,白與不白。

大地就這麼被無盡的白雪覆蓋著。

DSCF8260  

 

Longyearbyen 建立在人類的堅強軔性之上,

電力來自當地小型開採的煤礦,

運送暖氣使用的熱水的水管,每隔一段距離就要重新加熱一次,才不會結凍,

出門在外還必須攜帶槍械,目的是用來嚇走可能會遇見的北極熊。

DSCF8748  

 

到達的第二天,天空降下了暴風雪,

負20度的氣溫,因為風寒效應,體感溫體降到了負30度,

走在路上也被吹得東倒西歪,站都站不直。

DSCF8280  

DSCF8281  

 

但也只有在差點被吹倒在地上的那一刻,才重新體認到在當地生活的堅強軔性。

剛踏上這片土地時,我以為我來到了世界的境頭,

離開這片土地時,卻覺得我看到了生命的開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nalud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